礼猿only号

休日

**二期后,想写写此时的室长的心态,ooc


**友达的双王,遗憾未满的礼猿,温情的宗像家族






并不是故意拖到现在才去履行约定,对于宗像来说,和家人的约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这几个月实在有太多事情,失去了王座的S4在行事过程中处处受制,平凡的人总认为失去了王位的宗像只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在黑暗的政治场上不值一提。


但宗像的大义从来不是仅仅依靠那个王座而存在的,从他清楚了自己的使命开始,他的道路就从未偏离过。


尽管宗像足够有手段,他也花了不少的时间来控制如今各方势力蠢蠢欲动的局面,等到第四分室重整并重新掌握较大的权力之后已经离约定之日过去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现在的日本已经不再有普通的异能者,氏族的异能已完全消失,就宗像自身而言,他知道自己体内还有未完全消失的力量,这大概也是王的超凡力量的一种佐证,但他现在在处理事情时从不再使用异能,说是遵守新世界的规则也行,说是想保留最后的王牌也行,这对于宗像来说都不是矛盾的。


其他几位仍然存世的王也都默契地再也没有展现出过王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慢慢恢复到正常的模样。


今天是宗像难得的休日,没有政府官员需要打交道,没有犯罪者需要他们来处理。


一个和平的休日。


宗像想起了自己和家人的约定,决定回家去探望父母和哥哥,听说小孩子都长得很快,不知道快和羽实是否已经成长得出乎他的意料呢?宗像开着车,朝老家的方向去,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休日的S4很安静,不需要宗像过多地担心,除了一些值班人员之外,特务队的成员基本都外出了。淡岛大概是去了草薙那里,至于伏见……宗像想起来每个休日都再也没见到过少年的身影。


也就是说……宗像也难以去HOMRA喝杯酒了。


在结束之后和草薙出云共同喝一杯对于宗像来说是个不讨厌的经历,两人交流起来也还算愉快。不过今天他大概是没有精力来陪自己喝酒了。


突然就想喝一杯酒了。


宗像停下车,走进路边一个小酒吧。




“草薙先生!我们回来了!”


吠舞罗酒吧的门铃被突如其来的推动震得响动起来,八田手拿着一瓶可乐,从外面回来。


“打扰了。”身后的伏见也懒洋洋地打了一声招呼。


“伏见,要更有礼貌一点。”


难得在休日也听到了来自上司的声音,伏见稍稍愣了一下。


“副长?为什么你在这里啊?”虽然问出了这种话,伏见倒也不是完全不明白,一定是来找草薙先生的吧。


虽然说被副长看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伏见还是偏过头咂了舌,庆幸还好不是另一个更加麻烦的上司。


伏见和八田坐下之后,草薙给他们上了冰镇的饮料,两人和淡岛的座位之间,拉开了一段微妙的距离。


草薙此时看着这个场景,有些感慨,当初他怎么也无法想象青组的几位会同时到这里来喝酒。


“要是宗像也在的话,那可真是有趣的场景呢。”


宗像……伏见偏过头,虽然知道室长曾经来过这里喝酒,倒是没想到他和草薙先生的关系会变得这么好。


“室长今天也是一早就不见了呢。应该有什么事情需要去处理吧。”淡岛接过她的特制红豆沙波本。


“宗像说不定在别的地方喝酒吧。”草薙笑了笑,并不十分在意这件事。


一个人在喝酒吗。


即使已经不是王,也还是会有想一个人喝酒的时候啊。


伏见一口喝完自己的冰咖啡。




宗像此时虽然的确是一个人在喝酒,不过感觉还是很不错。这家一时兴起进来的小酒馆有着很有格调的装修,客人都比较有礼貌地保持着一定程度的安静,但不时传来的私语交谈声又让酒吧多了一丝烟火气。


宗像慢慢品尝着手中的TURKEY,认真的思考着待会儿是不是应该找个代驾的事情。


对于宗像来说,一时兴起打断原有的计划并不是很少见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是任性也没错。如果在以前,他大概会选择给伏见打电话,看到少年烦躁而勉强的表情也是他的乐趣之一,不过今天并没有那样的心情。


他曾经对周防说,即使他看起来不缺少追随,但果然还是王。


现在也是,尽管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宗像已经不是王了,但果然,王之所以是王,并不完全是因为所谓的石板,有一些墙,从他们出生开始就建造好了,尽管他们能够拉人进来,但总有一些东西被永远隔绝在墙内了。


站在同一高度的王能隐约窥见彼此墙内的东西,但是却从一开始就站在了对立的城墙上。偶然的闯入也纯属命运的玩笑,曾经切实地让宗像感到庆幸的人已经彻底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宗像也想过要不要将自己中意的少年逼进墙内,对于宗像来说,他有无数的机会和手段可以达到目的。但也许正是因为那是自己中意的少年,所以最终还是将少年引导向了更加光明灿烂的方向。少年如今已经重新拥有完整的小世界,有些东西擦肩而过,永远停留在外了。


“多谢款待。”


宗像走出一时兴起的小酒吧,给拖车公司打了电话让他们将自己的车开回S4,自己在路边招了一辆出租车,向家的方向驶去。


评论
热度(12)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