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only号

后日谈

**礼猿复健小短篇【我真的没爬】


伏见从小卖部走出来,手上提着给八田带的面包,自己一边喝着不健康的碳酸饮料一边往教学楼走。

伏见现在正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在学院岛上学,学什么呢?主要学刑侦心理学。伏见目前的工作仍然是情报科,不过由于现在没有了什么超能力者,他们就干脆成立了一个重案组,专管大案要案。然后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宗像觉得伏见的专业知识有待增加,于是就让他到这里来进修。上了没几天课,八田美咲也到这里了,学外语。

伏见和八田在学校相处得还不错,互相嘲笑对方的学习情况。尤其是对于伏见来说不用整天忙着工作,久违地重温了上学的乐趣,而且前段时间听说伏见想学习“与笨蛋交流的方法”,宗像就专门让他负责与犯人交流和审讯工作,伏见在见识了各种心理变态的罪犯之后,深感自己是个根正苗红的五好公务员。

所以后来他发现其实只要普通地把话说出来,就能够好好交流了。

人与人如何相互理解,是一件最难也最简单的事情。

那个人慢慢教会了他这些道理,他虽然从来都不明说,却在他身边花费了许多岁月教他慢慢明白。

不过伏见在学校看到宗像的那一刻还是拒绝的,这意味着又有工作必须找他了。

宗像坐在伏见的位子上,看他的笔记,让伏见有点烦躁。

“哦呀,伏见君终于回来了。”

“室长,您为什么在这?”伏见把手上的面包递给坐在后面有点炸毛的八田,八田看了看他们,果断决定远离现场。

“恩,伏见君经过这段时间的进修似乎成熟了不少呢。”宗像对刚刚的笔记做出了肯定的评价。

伏见转过头,宗像希望他做到,他就当然能做到。

或者说,宗像知道伏见能做到什么程度。

“前几天出了一件大案子,稍微有些人手不足呢,所以我来接伏见君回去。”

就知道没好事……伏见咂咂舌。

“是。”


回去的路上宗像提议不要坐车,这是一段不近的路,伏见倒是想提醒宗像刚刚还说很忙、人手不足来着,不过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就没开口,和他一起慢慢走回去。

Scepter4的办公地点还是在原来那里,自从几年前那件事情过后,王权陨落,石板破碎,所有的王都走下了神坛,成为所有普通人中的一个。

宗像在那之后解散了青组,大家执意要跟着他,他却强硬地拒绝了,把专门去找他的伏见也赶走了,伏见那段时间看起来没事,但是心里也是有些怨念的。

结果没过多久,他们就陆陆续续地接到了名为Scepter4的一个隶属于警察机关的组织的面试通知书。伏见气的牙痒痒,捏着通知书到面试地点,看到宗像坐在那里一本正经地问秋山一些面试官常问的问题,突然就没了气。

结果伏见差点就没被录取上,宗像让他当了一年的实习生,又把他送过来学习,等他拿到证书才能转正,害的他现在连五险一金都没有。

在这段时间里,宗像似乎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本来他们就是管理权外者的,以前也处理过许多权外者犯罪的事情,只是现在业务范围扩大了而已。

宗像还是坚持让他们每天保持训练,继续修习剑道,继续喊着他们的口号。

伏见静静地看着前面这个人的背影,觉得这个世界变了还是不变似乎都不会对他产生太大的影响。

他的大义不存在于什么石板,什么王剑里,但也无处不在。

伏见找不到也看不清什么大义,但是他看得见眼前这个人。

“伏见君,下个月考试了吧。”

“是,答辩完了就可以拿证了。”

“那真是太好了,伏见君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可是很困扰呢。”

“容我提醒你,室长,我只是个实习警察。”

“职位和能力并不是完全成正比的,更何况我也并不只是说工作方面,”宗像转过头,“个人方面,我也很怀念伏见君在的日子。”

伏见感到自己的脸在这样的寒冬里也微微发了烧,他在心里面吐槽自己上司的厚脸皮,一边嘲笑自己的不中用。

学习心理什么的似乎有点用,伏见想。

他现在不止能看到他的大义,还能看到他的心。


end.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