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猿only号

碧海青天

**突然发现涨了好几个粉,于是玩嗨了的bo主又回来了

**说好的室长篇


宗像礼司听着身后少年跟着自己的脚步声,有些得意。不仅因为得到了一个不错的人才,更是因为赢了赤之王一局。

可是,这个孩子该怎么办才好呢?

这是个有趣但幼稚的孩子。因为和友人不和就做出这种幼稚的事情,果然还是个孩子呢。

但是却是一个值得打磨的孩子。他自己虽然把自己局限在了那个小小的世界里,但是只要有更加广阔的天空给他翱翔,相信他会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潜力,走向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


可是少年却比室长大人想象的要麻烦一些。

————————————————————————

“报告室长,伏见猿比古说宿舍不满意。”

于是宗像叫来了伏见。

“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少年偏过头这样说了。

宗像无奈地在心里叹口气,没有说少年和友人在一起住了多年的事情,纵容了他。

————————————————————————

“报告室长,伏见队员今天任务又擅自行动了,无视队长命令。”

这次宗像没有叫伏见,因为是他自己一开始答应了少年给他最大限度的行动自由。

宗像只是详细问了一下事件资料,确定伏见只是选了一种最快解决事件的方法便让他们不要再管这件事了。

不过,完全无视同伴的行动还是很幼稚呢。

————————————————————————

“报告室长,伏见君申请每晚用一下道场。”

每晚?宗像想起今天上午测试伏见被一个普通队员打趴在地时少年的眼神,有些明白他想要干什么了。

于是宗像也纵容了。

直到几天后某一晚路过道场,看见少年半夜还在练习剑道,虽然毅力可嘉,少年练习也很认真,但是那看起来颇有气势的剑招在宗像眼里不堪一击。

宗像想他需要一个更好的老师。

————————————————————————

“室长,关于今天的行动布置……”

伏见战胜道明寺不久便加入特务队,宗像对他的行动越来越满意,于是将更多的事情交给少年去办。

少年从来不抱怨什么,除去那些听起来有些不敬的吐槽,他总是能带给宗像想要的结果。

一个聪明伶俐,能力强,又属于自己的人,让宗像从不在工作以外的地方为难他。

或者说近乎宠爱也不为过。

————————————————————————

“室长,今天还发生了一件事。”

淡岛将在学院岛的调查结果报告给宗像后,顿了顿又开口。

“伏见遇到了吠舞罗的八田鸦,擅自私斗了。”

“嗯,我已经接到有紧急拔刀的报告了。原来是伏见君吗?那么,那时候伏见君的工作完成了吗?”

“诶,那时候应该已经对比完了学院岛所有学生了。”

“那就行。既然是工作时间以外,又遇到旧友,难免会有些失态,这件事我会让他注意的。”

“是!”

淡岛离开后,宗像倒没急着叫伏见来,只是稍微想了想。

果然到了现在,那个人对他还是有最大的影响力。不过,还记得先把工作做完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吧。


————————————————————————

宗像把剑捅进周防尊心口的时候,感受到了自己成王以来最寂寞的心情。他们认识的这几年虽然来往不多,每次见面必会吵架,但是这时候他才深切地感受到他选择的路是一条无比寂寥的路。

宗像放下周防的尸体,静立在雪中。

虽然不会感到迷茫什么的,但周防确实是告诉了他自己也会迎来的结局。

也许那一天会来的比他想象的还要早,早到他来不及实现理想的时候。

那时候,会有人继承自己的理想走下去吗?

可是现实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他还记得桥对面的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宗像走到桥中央,便听到了青组众人欢呼雀跃的声音。

可惜他现在连一个平时一样的笑容都露不出来。

直到他听见少年别扭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不是王选择了他,是他自己选择了自己的王。

宗像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还有不是很了解少年的一方面。

伏见不是一个合适的继承人,如果自己说让他死后继承青组什么的,只怕他只会啧一声然后无声地拒绝吧。

但是宗像还是觉得当初见到少年并让少年来到自己身边真是做得极其正确的事情。

——————————————————————————

那之后时间毫无改变地流逝着,宗像又回归日常,不如说现在少了赤组那群让他头疼的人他的工作都轻松了不少。

听说少年和旧友的关系也缓和了一些。

是因为少年也慢慢打开心结了吧。不知道是因为这漫长的时光还是因为两人都逐渐成熟了。

——————————————————————————

年中青组到京都执行任务,完成时正好遇到夏日祭。于是宗像允许多留一天放一天假。

热闹的祭典上,他的属下们各自奔向街边,瞬间脱去了公务员的形象成了一群孩子。

听到淡岛君在团长店让店家拿几串红豆团子再裹上红豆泥,宗像和伏见对视一眼便悄悄离开了。

“伏见君不必跟着我哦。”

“您以前参加过这种祭典吗?知道什么好玩吗?”少年固执地跟着,宗像也就由他去了。

之后便由伏见领着,带宗像体验了一把祭典的乐趣。

“啊,一会儿就是烟花大会了,去另一头比较好。室长?”

伏见回过头,发现宗像不见了。

宗像在隔着几家店的地方看见了一幅别致的拼图,于是在详细询问之后满意地买了来。

宗像打算去找伏见时,伏见却冲了过来。

“您在干什么啊?被分开了怎么办?”

少年眼里的担忧让宗像有些意外,就算以前遇到更危险的任务也没见伏见露出这样的表情。

“有中意的东西所以就买了。让伏见君担心了。”

“啧,您就非要拿到手吗?就不能先等一会吗?”

“当然不能。中意的东西自然要到了自己身边才能安心,”宗像走过去牵着伏见向前走,“不管是东西,还是人。”

烟花炸开的时候,映出了伏见通红的脸。

——————————————————————————

安娜成王之后,宗像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虽然他已经接受了自己有可能迎来的各种结局,但是他如今有些不想那么早就离开了。

有时候挑战命运并不只是孩子的专利。

也许结果可能让他的生命更早地迎来结局,但他并不想继续看下属们看着他的剑忧心忡忡的表情。

更不想看着少年每日看他工作到深夜后欲言又止的表情。

宗像笑了笑,就让他来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吧。

一个他们能够一直走在一起的时代。


END

**感觉恋爱感少了,果然因为室长是理智的大人啊【希望不是很崩吧】

**最后那一段算是一个简短的长篇预告?【也别信】


评论(7)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部 | Powered by LOFTER